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密集安排七项重点工作

2019-12-12 10:2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12月6日,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密集安排部署七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这七项工作主要包括:抓实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检查验收工作,进一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迅速启动企业分布式电量监控系统建设工作,加快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登记,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排污监管,加强对生物质锅炉的环境监管等。

  每项工作都有具体要求,比如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检查验收,要求对全市1000余家工业企业开展废气治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要严格标准,逐一现场核查、验收,确保高质量发挥污染物减排效果;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就是按照“应纳尽纳”的原则,对新发现未纳入应急减排措施清单的企业,纳入清单采取措施,并委托环境咨询专业机构评估修正企业“一厂一策”应急预案;加强对生物质锅炉的环境监管,要求进一步排查全市生物质锅炉的生产和治理状况,建立并完善清单台账,对未按要求安装高效除尘设施的停止使用。

  这些工作都有明确的时限要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要求在年底前完成600家企业深度治理的基础上,23家排放量较大的企业安装VOCs在线监测设备,196家企业明年3月底前安装VOCs在线监测设备,其它不满足安装条件的企业尽快安装分布式电量监控装置。企业分布式电量监控系统建设工作要求各县市区12月底前将工作方案报送市生态环境局备案。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登记工作,要求12月底前完成抽查检测1000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任务。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排污监管,要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增加专职检查人员,增加第三方机构的检测能力,并在燃煤电厂等大宗物料运输企业出入口设置检查点,15日前将实施方案报市机动车尾气监管中心备案。

  “12月2日,我市因环境空气质量问题被省委、省政府约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痛下决心、知耻后勇、背水一战、狠抓落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高峰告诉记者。(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刘士贵谢海英)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