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2-06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东昌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宝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存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出席会议,副市长任晓旺主持。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作了发言。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我们的应尽之责。做好这项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责任压得实之又实、把措施谋得细之又细,切实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水平、精细化程度,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孙爱军强调,要坚决落实责任、转变作风。作发言的10个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言出必行,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把实际行动体现到污染防治上,体现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上。要对发言中提到的各项工作措施建立台账,列出任务清单,认真分解落实,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具体成效上见真章。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正职要把责任扛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污染防治工作,打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孙爱军要求,要加强监督考核,坚持令出法随,做到有功必赏、有责必罚。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导组要加大督查力度,采取现场督查、联合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住不放、坚决纠正,对生态环境治理中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做到有责必追、有责必罚。组织部门要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纳入干部考核体系,倒逼责任落实。(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天伟)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