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发力推进散煤治理

2018-11-16 10:4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1月16日讯 10月份以来,我市洁净型煤配送工作进入高峰阶段。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截至10月25日,全市已采购洁净型煤8.35万吨,配送到户洁净型煤5.32万吨,推广节能环保炉具7880台。我市切实加强工作调度,积极督促协调,全力保障洁净型煤供应,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同时,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17年,我市完成配送到户洁净型煤34.85万吨,推广节能环保炉具9.08万台,被山东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协调小组考核为优秀等次,列全省第三名。

  今年,我市研究制定了《聊城市煤炭清洁利用全面推进工作方案》,下发《2018年度聊城市洁净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推广计划》,明确了2018年配送任务目标。市场监管部门以高压态势取缔劣质散煤经营,防治散煤经营户死灰复燃。质监部门积极开展煤质抽检工作,加强洁净型煤质量把控。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环保工作有关要求,努力巩固散煤治理工作成效,加强市场监管、强化煤质检测、保障清洁煤炭稳定供应、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综合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 □记者 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