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与濮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11-13 10:2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1月13日讯 近日,我市与濮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两市将在产业发展、交通互联、水利设施、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濮阳与聊城地缘相近,人员相亲,人脉相通,有着相同和相近的风土人情以及历史文化背景,两市同为中原城市群北部跨区域协作合作示范发展城市。同样面临着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承担着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两市在产业融合、优势互补,特别是在石油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生态治理等方面有着紧密的联系。“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对于尽早促进彭楼灌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推进徒骇河、马颊河、金堤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必将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在当前区域合作日趋频繁的大背景下,我市主动对接周边发展,深化合作。在对接国家、省区域发展战略方面,向北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打造京津冀与中原经济区两大区域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向东全方位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加强与西部经济隆起带各市的交流合作,主动承接省会济南的要素辐射和产业转移;向西借助中原经济区国家战略的大舞台,加强中原经济区城市间的分工合作,推进基础设施、交通、信息等一体化发展;向南对接长三角、珠三角,承接优势高端产业项目转移。今年前三季度,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优势产业集群,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精准对接,打好招商“主动仗”。目前,我市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62个,签约金额2163亿元。记者 胡 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