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全市“路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9-20 10:43: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9日,全市“路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任晓旺主持会议。

  陈平指出,近年来,我市交通公路事业迅猛发展,形成了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为支撑、农村公路为基础的公路网络。同时也要看到,全市公路工作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因此,我市借鉴“河长制”管理模式,在全省率先推行“路长制”管理,探索建立公路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寻求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模式。

  陈平强调,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把“路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按照“路长制”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健全组织机构,各县(市、区)要由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本级总路长,强化横向协调;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各级路长会议制度、情况通报制度、督导检查制度,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检查考核,抓好公路日常养护体制建设、路域环境整治及扬尘治理等工作。

  陈平要求,要建章立制,常抓长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调研,抓好制度建设,不断完善“路长制”制度体系;要抓好责任落实,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要持续加强督查考核,聚焦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任晓旺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来源 聊城日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