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高唐县邮政公司121名志愿者爱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14 12: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贺志文)2月13日,一场主题为“爱我高唐,共抗疫情,爱心无价,邮爱邮情”的爱心捐款接力在高唐县邮政分公司的“邮梦”爱心互助微信群无声地展开。

  上午九点,高唐县邮政分公司“邮梦”爱心互助微信群发出这样一条信息:高唐县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没有出现,这是高唐人民之福。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爱心志愿者发出募捐倡议,自愿参与,金额不限,爱心无价。请志愿者接力!

  

  倡议一经发出就迅速在各个支局、班组传播开来。党支部书记李存强第一个接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面前,大爱无疆!关键时期,我来奉献。1.李存强 1000元……大音希声,这场承载了高唐县邮政分公司全体员工战“疫”信心的爱心接力就这样开始了。

  随后,不断有员工要求加入“邮梦”爱心群,这个本来一开始只有30余人的爱心群短短两个小时就达到了49人,已收到爱心捐款9100元。随后,有的直接联系群主,“我是XX,我要捐款”“我是XXX,我也捐款”……爱心不停止,接龙仍继续,一上午时间收到63名志愿者爱心捐款10950元。

  他们之中有支局长、部门责任人,也有营业员、投递员、客户经理,甚至有支局保安,更有节前去湖南探亲没有及时回到工作岗位的赵士强。赵士强说:“虽然身在湖南,但是一直心系高唐,能为家里做点小贡献很开心。”张海峰是第一个捐款的投递员,他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就得先上。”客户经理徐桂铜这样说:“咱也上不了前线,能做的也只有用心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梁村支局保安范秀清听说都在捐款,一边为厅堂消毒一边对支局长喊着:“局长局长,我也捐,算我一个。”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爱心群,越来越多的爱心在这里汇聚,有的城区投递员晚上八点还在给群主发私信:“还能捐款么,今天有点忙,刚刚送完邮件”……

  对于这场无声的接力,爱心群群主贺志文说:“一天的时间,121名志愿者爱心捐款16450元,对于很多人来说算不上多,甚至有点少,但是我看到的是邮政人的大爱,是邮政的心系人民。人民邮政为人民,就是从无数基层一线邮政人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被诠释的。我坐在办公桌前,默默点开每一个转账红包,怀着对他们的敬意把每一个捐赠者名字记录下来,我看到的不是冰冷的手机,而是手机背后那一颗颗心系人民的滚烫的心。”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