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宏运房产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2-10-20 14:2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近日,聊城交运集团宏运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职工学习《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提高认识,突出主题,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该公司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落实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责任;突出活动主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

  注重效果,创新方式,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水平。充分发挥微信、宣传栏等宣传媒介作用,创新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形式,并结合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避险逃生演练活动,努力提升单位综合防灾减灾水平。

  强化风险防范,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单位管理区域内的重点区域、重要设施、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灾害事故隐患,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及时进行整治,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保障单位安全。

  贴近实际,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该公司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灾害事故预警、应急指挥、人员疏散、自救互救等演练活动,提高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通讯员 赵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