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开发区“接诉即办”获市民点赞

2020-11-06 10:5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我很满意,给你们点赞!”11月2日,家住开发区的市民甄先生所在小区一电梯发生故障,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他便拨打了市民热线求助。开发区市民热线办公室接到诉求后,立即联系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置。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马上对接维修单位,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救了被困人员,并对电梯进行了检修,获得了市民的称赞。这是开发区市民热线办公室践行“接诉即办”的一个缩影。

  为真正把市民热线打造成“连心线”“解忧线”,开发区市民热线办公室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追求,践行“接诉即办”,对群众诉求实行限时办结。对突发事故、可能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等紧急情况,要求承办单位2个小时内反馈情况;对涉及水电气热等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诉求,要求24小时内反馈情况;对复杂疑难诉求,15天内反馈情况,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对于已办结事项,开发区市民热线及时回访,对承办单位办理结果进行核实,确保市民满意。目前,开发区市民热线办公室共收到接诉即办工单20件,按时办结率达100%。(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通讯员 王秀芹)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