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莘县交警: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6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冯永华)疫情面前,党员不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个支警队,就是一道疫情阻击线。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疫情暴发后,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交警大队吹响了“警察在前、党员带头”的“集结号”, 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强化战时党建引领指导思想,以实际行动守护安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莘县交警大队党总支委员会靠前指挥,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全体参战人员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8个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10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成为莘县疫情防控战“役”前线的坚强堡垒。

  

  党旗引领方向,党旗鼓舞人心。在党旗的引领下,76名党员率先垂范,主动申请到一线,220余名民警辅警昼夜奋战在5处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12处国省道沿线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点,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地车辆查控、外省车辆和疫情可疑车辆查控、劝返劝阻和隔离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建领航更是关键。为打好“疫情”防控责任战、使命战、一线战,莘县交警大队党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党员民警、辅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日夜坚守在疫情防疫第一线,加强联防联控,协助配合卫健防疫部门对过往驾乘人员的体温筛查、查控登记、劝返劝阻、强制隔离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切实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把疫情防控一线“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阻击战“打响”以来,莘县交警大队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勇挑重担,挺身而出,发挥顽强拼搏、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力凝聚作用和共产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

  “我先上!”那是因为胸前党员徽章的使命;“我不退!”那是因为头顶警徽的责任。冲锋在前,心手相牵,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让我们坚定信心——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一个凛冬不会过去。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