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东昌府区卫健局召开全区职业健康工作培训会

2019-10-25 1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加强职业卫生管理,近日,东昌府区卫健局在区疾控中心召开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培训会。

  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区职业病防治的现状和形势,加强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责任感;要强化企业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要加强培训,增强劳动者职业病防护意识和能力,筑牢职业病防治最后一道“防火墙”。按照新修订《职业病防治法》赋予的法律职责,将本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具体工作中,明确责任主体,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控制、消除职业病危害,确保广大从业人员安全健康,确保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结束后,还对各企业分管责任人开展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职业病危害与职业病基本概念、职业病的特点、职业病危害的防护、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等方面。(通讯员 王泽刚 段增文)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