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棕香感怀

2019-06-12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虎符缠臂,佳节又端午。门前艾浦青翠,天淡纸鸢舞。”又是一年端午时,平静而平常,平常中又带有一点不同寻常的静谧。初夏的阳光一缕缕照进不算宽敞的营业室,我们照旧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营业伊始,门被匆匆推开了,带进来的一阵风让我们的视线全都集中在刚刚进门的人身上,穿着普通,神情温和,眉宇间带着一种匆匆却又虔诚的神色,手上提着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塑料袋,因为颜色深重,看不清里面装的什么。我的思绪乱飞,猜测这位客户应该是提着零钱来存款吧抑或是来兑换残币。正想着起身迎接客户,客户已经怔怔地站到我的柜台外,利落地放下袋子,丢下一句:“过节了,给你们送些粽子,这可是我们自己包的,不是买的”,说完之后仍想一阵风似的,匆匆推开门就走了,似乎怕多停留一会儿,我们就又把东西退回给他了。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直到这时,我才回过神来,想起这个似曾相识的身影不正是前一段时间到我们这里来兑换零币的小微商户李先生嘛。前情一幕幕还历历在目。

  记得也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午后,这位李先生匆匆走进营业室,视乎匆匆是他一贯的风格,略带焦急又不好意思地询问我们:“可以换一些零钱给我吗?”带着微笑与平和的声调,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当然可以,这是我们的职责,您要什么,我给您兑换。”听到这,李先生才如释重负地掏出一沓100元人民币,仍然一脸歉意地说:“那个,我只换一些零钱,不存钱可以吧?”“当然可以,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您什么时候需要就过来兑换,也可以提前预约,我们可以给您提前准备好。”笑语嫣然让李先生终于放松了心情,向我们讲起他去兑换的事,每次去银行兑换,因为只兑换不存钱,同时兑换较为频繁,加之李先生穿着普通,他行的员工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不是推辞没有就是递给他一把杂乱无章的零币,这不,刚刚又在几家银行吃了闭门羹,这次抱着试试的态度走进这里,面对突如其来的如沐春风,李先生有点诚惶诚恐,受宠若惊。我们为李先生兑换了崭新的零币,整整齐齐地交到他的手上。李先生连连向我们表示感谢,并表示过几天还会再来,他对零币的需求是源源不断,我们依旧微笑着向他表示我们也会不断地供应给他所需要的。果然,李先生隔几天就会来兑换一次,每一次都深感歉意地说以后有闲钱一定存入我们这里,只是现在生意正在扩张腾不出多余的钱来。我们微笑着表示理解。

  时间是个神奇的事物,它让我们忘记了很多不愉快,却让那些温暖永远地铭刻在心底,久远弥长,历久弥新。真因为如此,我们更要时时处处去为他人着想,为客户着想,让温暖走进千家万户。(通讯员 王悦)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存款小微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