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次农业专项双招双引大会即将开幕

2023-07-19 20:3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泮晓阳)7月19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3聊城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暨双招双引大会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军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2023聊城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暨双招双引大会是聊城市首次举办的农业专项双招双引大会,大会以“相聚两河明珠 共赢农业未来”为主题,将于7月21日-22日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同期在聊城市奥森体育馆一楼举办聊城市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张建军介绍,本次大会有规模大、预期项目多、内容丰富等几个特点。

  一是规模大。从目前掌握情况看,预计到会嘉宾230余人,规模比较大。既有原全国人大、国家部委的省部级老领导,现任的地厅级领导,也有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的知名专家,还有北京新发地集团、千喜鹤集团、新希望集团等知名企业家。同时,组织了全市150余家农业企业、千余种特色农产品同期进行展销。

  二是预期项目多。经过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的共同努力和调度筛选,预计现场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71.17亿元,线上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53.45亿元。其中,中国500强(新希望集团)投资项目2个,民营500强(千喜鹤集团)投资项目1个。项目涵盖种植、养殖、加工等全产业链,既有预制菜加工、畜产品加工项目,也有科技研发项目。11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均有项目签订。经与山东农业大学沟通协商,山东农业大学、聊城市人民政府、茌平区人民政府、信发集团就共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对于强化校地企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农业产学研合作高地,助推聊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是内容丰富。7月22日上午8:00-9:00,在聊城市体育场奥森体育馆一楼举办展销会,集中全市150余家有特色、质量优的农产品进行大规模展销。比如东昌府区的立海阿胶鸭、临清市的桑黄、冠县的鸭梨、灵芝,莘县的蔬菜等等,既是对客商的集中展示宣传,也是促进市民消费的惠民活动。22日上午9:20-11:20,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办主旨大会,议程包括:播放聊城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宣传片,领导、嘉宾致辞;签署重大战略合作协议、产业推介、招商签约、产业链招商启动仪式等。会上还将公布一批农业双招双引明星企业,聘请一批聊城农业双招双引大使。22日下午,邀请来聊嘉宾集中观摩,部分投资客商如北京新发地集团、千喜鹤集团、新希望集团等还将结合各自投资意向到县市区进行精准洽谈对接。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