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聊城开发区今年以来完成食品抽检1168批次,合格率97.86%

2022-08-09 15:3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泮晓阳)8月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新闻发布会(开发区专场),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部长赵彤彤就开发区在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提升文明城市品质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回答记者提问。


  赵彤彤介绍,开发区辖区内现有农贸市场2处、食品生产企业32家、小作坊69家、食品经营单位2090家、餐饮单位1308家,开发区始终坚持将食品安全作为事关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有机结合、深入推进。


  赵彤彤表示,开发区着力抓好农贸市场规范提升、食品安全监督、餐饮领域文明建设,今年以来,完成食品抽检1168批次,合格率为97.86%,处置率和公示率100%;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进商超”、“你点我检”等多项专题抽检活动,累计检测样品110批次,合格率为98.18%;先后开展“食安护佳节”“守查保”等专项行动,查办食品违法案件68件。

  下一步,开发区将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针对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好标准提升、常态管理、督导规范、宣传引导四个方面的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