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聊城开发区:“城管进社区”实现城市管理由被动向主动转型

2022-08-09 15:3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泮晓阳)8月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新闻发布会(开发区专场),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光就开发区在落实门前五包、优化城市管理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回答记者提问。


  陈光介绍,开发区大力整治市容市貌,加强“门前五包”治理。截至目前,取缔流动摊点130余处,劝阻散发各类小广告传单行为1100余起,处罚店外经营、乱摆杂物等行为10起、罚款2000元,店外经营、骑门经营等违规行为实现动态清零。同时,加大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今年以来,共约谈共享单车企业3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27次,规范乱停乱放车辆8000余辆,暂扣违规停放车辆1100余辆,市容市貌得到大幅改善。


  文明养犬治理成果显著,今年以来,共劝阻处置不按规定遛犬、养犬行为300余起,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12起,罚款2400元。

  创新机制,积极探索“城管进社区”工作。6月17日,首个社区城管工作室在蒋官屯街道大胡社区成立。目前,已建成试点社区2个,搜集人居环境问题50余条,处理居民环境难点问题17件,梳理群众建议意见62条,在搭建社区居民与城市管理沟通桥梁的同时,实现了城市管理由被动向主动、由管理到服务的转型升级。

  聚力攻坚,强力推进户外广告、线缆整治提升。今年以来,执法大队强力推进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整治提升工作,按照“以拆促管、监管并重、多方联动”的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治重点,按照先难后易的方式,率先启动对东昌路的整治,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整治进度。4月19日,在全市率先完成整治任务,全区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全部清零,共拆除广告牌匾554个,高立柱广告21个。同时,深入开展飞线整治“百日攻坚”等行动,累计捆扎整理地上线缆54公里,其中,今年以来捆扎整理21公里。目前,主城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已基本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