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改革办出台方案 助力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

2022-05-07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7日讯(记者 泮晓阳)57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史成华介绍了《聊城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相关情况。


  史成华介绍,《方案》制定坚持让青年广泛参与,分批、分层次开展线上线下调研,线下开展专题调研三次、座谈会四次,对面听取了来自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家、青年职工等20余类60余名青年代表意见建议。线上开展问卷调研,设置问题42个,共收回有效问卷1.1万份,收到建设性意见建议571条。


  据悉,《方案》方案的核心是实施“引青、助青、留青、稳青、育青、护青、悦青、聚青”“青年友好八大行动”,总体框架分为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具体措施、组织实施四大板块,创建周期为两年,“青年友好八大行动”重点任务涉及41个市直重点部门,每项行动设置2-4个分项,每个分项明确部门职责和两年目标,助力实现青年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