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聊城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2019-06-05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6月5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张健)近日,记者从聊城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年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参加高考的考生和考务工作者持证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服务。

  2019年城区高考设置4个考点,分别为聊城一中、聊城二中、聊城三中、聊城外国语学校。届时,聊城公交集团将在东昌路三中考点和柳园路外国语学校考点及陈口路二中考点设立“爱心助考”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发挥“聊城公交集团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现场进行疏导客流、解答考生、家长及乘客咨询,全力以赴帮助考生便捷高效赴考。

  此外,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交通条件,高考前夕,聊城公交对全部公交车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检修,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一次模拟临场的安全和服务培训。同时,要求驾驶员在经过所有高考考点周边时禁鸣喇叭,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要求驾驶员做好车厢的“亲情服务”;保持车内外卫生清洁,为广大乘客特别是广大考生提供温馨、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

  高考期间,聊城公交集团除了组织人员在各个考点附近疏导客流,现场调度车辆外,也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及3G视频监控系统,密切监控各线路、站点的客流情况,及时调增车辆,保证考生的顺畅出行。广大高考生也可下载“水城通e行”手机APP,实时查看公交车位置,合理安排时间。

  据悉,聊城公交集团“爱心助考、免费乘车”活动已连续坚持七年,是集团的一项便民优惠服务,也是聊城公交主动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一个缩影。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