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援鄂英雄进课堂 送来别样“六一”礼物

2020-06-01 1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聊城市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是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急诊科护士杜光耀和山东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员、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李春江,他们为学生们带来了珍贵的节日礼物。

  

  今天下午,聊城市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的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欢迎援鄂英雄。学生代表向援鄂英雄敬了标准的少先队礼,并献上鲜花。随后,杜光耀和李春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战“疫”历程。

  

  “你们知道什么是方舱医院吗,为什么要建方舱医院,方舱医院里面有什么吗?”“方舱医院是放病人的……”杜光耀以提问题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传授相关知识点。还通过一个9岁小姑娘的抗“疫”故事,劝诫同学们要珍惜现有的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李春江则通过讲述援鄂期间发生的点滴小事,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当说到“重症监护室脾气不好的老爷爷的家人发来谢谢的短信”和“昏迷的老奶奶在精心照料下醒来”,李春江感觉一切都值得,而且为了不让护目镜花,忍住不哭时,同学们都深受触动。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精神,长大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