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济高铁聊城段建设加快推进

2021-05-17 08:1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近日,郑济高铁聊城西制梁场顺利完成全线首次架桥机调头作业,有效避开了桥墩及连续梁施工难点,提高了大型设备的利用率。截至4月25日,郑济高铁聊城段今年已完成投资13.98亿元。

  以往,高铁施工中往往选择将架桥机拆解,利用车梁运输到桥头,再进行组装。这种施工方法不仅费时耗力、危险性较高,还增加了资金支出。承担建设任务的郑济高铁内租作业队经过精细测量、充分论证,结合以往经验,最终决定利用梁场喂梁区空地作为调头平台,采用运梁车背负架桥机,实现架桥机无拆解整体调头。3天时间,在运梁车和两台提梁龙门吊的配合下,重达500吨的架桥机向济南方向的调头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郑济高铁山东段由山东铁投公司承建,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全长168.583公里,其中聊城段115.294公里,概算投资约208.8亿元,2019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2020年,郑济高铁聊城段仅用时8个月就在全省率先完成征迁任务,进入快速架梁阶段。今年,聊城市加快推进郑济高铁项目建设,计划于今年完成桩基、承台、墩身工程建设,并基本完成箱梁架设,完成年度投资50亿元的目标。(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通讯员 范钦相 金淑红)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