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公安交警部署开展学校门口交通秩序治理

2021-02-22 08:17:00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加强聊城市中小学、幼儿园门口交通秩序管理,守护学生儿童出行安全,切实推进“温暖型”警队建设,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部署,结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相关要求,2021年2月20日下午,聊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推进会。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胡全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交警大队、支队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城区执勤一大队、执勤二大队分别介绍了学校门口交通秩序治理经验,各交警大队就本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交通秩序基本情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拟采取的措施以及深入推进专项治理的打算作了简要汇报。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开展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是公安机关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实践。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用心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利用寒假时间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对照标准组织对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特别是门口道路开展隐患摸排,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行设施、分隔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对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改善学生步行和骑车通行环境。要抓住开学前后时间集中开展宣传,开学前一周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宣传学校周边文明出行要求,引导全社会提升文明交通意识;上好“开学第一课”,推进交通安全进课堂,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家长、校车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要紧盯上下学时间严管交通秩序,统筹优化校园出入口设置和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推广专用接送通道、车辆即停即走和限时停车等措施,加强联防联控,严查校门前突出交通违法,推广健全“护学岗”和“校家警”联动护学机制,社会共建校园周边安全区域。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协作,与学校及属地街乡镇村基层组织共同研究会商,广泛听取教师、家长及周边居民意见建议,根据城乡不同状况,会同住建、交通等部门,按照“一校一策”“一园一策”研究针对性治理方案,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切实加强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管理,努力建设交通设施齐全规范、交通组织科学精细、共建共治机制健全、师生家长文明守法、道路交通有序顺畅、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交通安全校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 通讯员胜前 可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