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查处外卖、快递交通违法专项行动

2019-01-15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侯亚茹)为进一步规范外卖、快递人员交通行为,净化市区道路通行环境,聊城交警支队对照创城标准,自2019年1月13日起,开展外卖、快递车辆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整治该类人员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闯红灯)、违法停放车辆等扰乱城市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

  

  行动中,执勤民警采取便衣跟随和定点查处的方式,对交通违法的外卖、快递人员依法进行查扣(当事人无法提供真实信息、不接受处罚)和处罚(10元至50元),登记违法行为人信息(姓名、电话、身份证号、违法行为、所属公司)进行媒体曝光,同时对外卖、快递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由辖区大队约谈违法行为突出的外卖快递公司负责人,规范行业交通自律。

  

  据统计,截至1月14日17时,市城区共查处外卖快递交通违法行为44起,违法行为人多在30岁左右,主要集中在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公司。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