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越来越多上班族“恋上”免费公交

2020-12-29 14:59: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以往因为老年乘客比较多,公交车曾被调侃为“老年车”。自从公交车免费乘坐之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乘坐公交车出行。“现在,年轻人也享受到了老年人待遇,这项惠民政策真好!”有市民为此点赞。

  

  “不用任何证件,所有线路都免费,我感觉出行乘公交车非常方便。”12月25日上午,在6路公交车上,市民刘女士说,以前,她每天都开车上班,但路上经常堵车并且单位车位紧张,这些令她非常烦心。公交车免费后,她尝试乘坐了几次,发现既没有想象中的拥堵,也没有出现不准点的情况,所以这些天她几乎每天都乘坐公交车上班。

  图片

  像刘女士这样“恋上”公交车的上班族越来越多。“一个月下来至少能节约三百元的油钱,比开车划算多了。”一名乘客点赞说,现在年轻人也享受到了老年人待遇,政府出台的这项惠民政策真好!

  “以前等公交车,半天不来一辆车,一来来一串,公交车不准点最让人头疼。但这些天我乘坐公交车却没有发现这种情况。”一名乘客说,这可能与公交公司加密运营班次有关。

  “上午八点至十点钟,老年人乘客占比在百分之三十到四十之间,部分线路比如8路、9路、10路、26路等乡镇线路,赶集市的老人比较多,占比更大。”聊城市公交集团二公司经理蒋飞虎说,为了舒缓客流压力,他们除了在客流高峰期增加百分之二十的运力之外,还倡议老年人错开客流高峰期出行,纾解一下压力,效果不错。

  “这一惠民之举,得到市民的广泛赞成,既减少了空气污染,也减轻了车辆拥堵,方便了市民,点赞。”

  “这是减少空气污染、治理交通拥堵的好办法,为聊城城市管理者的魄力和远见点赞。”

  “这就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为聊城点赞……”在网络上,网友们纷纷为聊城的免费公交留言点赞。

  记者采访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并为这一政策叫好。有市民表示,公交免费惠民政策将大大提升城市形象,成为聊城绿色发展的最好注脚,对政府、对百姓,这都是双赢的举措。(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