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聊城”APP今年预计开发150项民生领域智慧应用

2020-11-18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闫云倩)11月18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跃田就《“我的聊城”APP智慧民生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工作方案》有关情况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的聊城”APP今年预计开发150项民生领域智慧应用。

  李跃田在会上介绍,为加快推进“智慧聊城”建设,提升“我的聊城”APP智慧民生服务平台综合服务能力,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个APP慧享水城”目标,出台了《“我的聊城”APP智慧民生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旨在通过建立全市统一的实名认证体系,全面整合各级各部门便民服务资源,推进便民服务资源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互联互通,在移动互联网为企业群众建设一站式智慧民生服务平台,打造全市统一的智慧便民服务入口,全面构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模式。

  

  他指出,《工作方案》的主要任务包括市民沟通零距离、交通出行便捷化、教育服务普惠化、缴费支付规范化、卫生医疗服务全覆盖、公共服务均等化、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综合信用信息体系纵深化等8个方面,明确了27项重点工作任务。重点提升工作为:建设提升“随手拍”应用、开通“企业直通车”、强化“全民城管”功能应用、提升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实现公共交通出行实时查询、扩大交通出行服务范围、强化驾考培训服务、建设智慧停车系统、整合在线教育学习资源、扩展教育缴费服务、建设中小学入学预报名系统、整合公共事业领域在线缴费、建设智慧旅游共享平台、推进“智慧古城”建设、整合全市卫生健康数据资源、优化提升医保电子化服务功能、优化提升社保服务应用、优化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应用、建设文化活动服务平台、建设体育服务平台、整合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信息、整合音视频资源、搭建智慧社区管理服务平台、搭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提升“红旗驿站”和社区综治中心智慧化管理运行水平、构建综合信息积分体系、拓展金融服务应用。

  据了解,“目前,“我的聊城”APP已经从一个简单的服务类APP升级成为一个城市级智慧民生服务平台,2020年预计开发150项民生领域智慧应用,实现民生服务“一键入口”、民生诉求“一键直达”,做到一个APP慧享水城。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