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困难群众可在手机APP上办理社会救助业务了

2020-11-25 08:2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3日,记者从聊城市民政局了解到,近期省民政厅在“爱山东”政务服务APP上开通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网上申请及信息查询渠道,实现社会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聊城市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将更加便利。

  

  据了解,今年7月省民政厅在“爱山东”APP中,上线了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两类社会救助申请模块,10月30日上线了临时救助申请、社会救助公示和社会救助互动模块,依托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申请人身份信息实时验证,申请信息在线填写,申请材料即时上传等功能,群众在办理救助业时无需跑腿面对面申请,只需在家动动手指即可网上办理。

  据介绍,居民申请救助时,只需要打开“爱山东”APP,点击下方“服务”按钮,再点击“个人服务”,然后拖动下方功能区域,找到“优抚救助”,点击进入,之后点击“社会救助申请”,弹出下方页面之后,再点击“社会救助申请”,查看要申请的救助类别(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点击“开始申请”然后录入个人信息进行申请就可以了。(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二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