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聊城将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2020-06-08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闫云倩)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8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翟荣忠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将开展安全生产月多项主题活动。

  

  翟荣忠指出,围绕这次安全生产月主题,聊城市应急局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同时开展、同步进行多项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素质三提升活动,提升政府部门安全发展理念,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技能,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二是开展隐患排查三到位活动,警示教育到位,执法亮剑到位,排查整治到位。同时,广泛发动城乡社区居(村)委会、物业公司和居(村)民,开展“查找身边隐患”等活动,积极消除身边的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三诺安活动,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要开展安全生产公开承诺公告,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公开承诺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生产经营单位全员要公开承诺“四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已、不伤害他人,不被别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6月16日为全国统一的安全宣传咨询日,全市各级各部门集中组织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咨询活动。五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六是配合省安委会,做好“安全生产齐鲁行”活动。七是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即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八是开展应急科普作品征集活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