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盗窃10余块大货车电瓶 兄弟三人均落网

2020-03-24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韩金鹏)近日,聊城茌平警方抓获一盗窃“兄弟三人组”。

  3月16日,茌平警方接到群众报案,济聊高速茌平西口附近加油站一辆大货车的电瓶被盗。同一时间段,茌平城区铝城路上也有大货车的电瓶被盗。

  茌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乘坐的面包车活动踪迹。经与合成作战中心共同分析研判,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阳谷籍男子孙某涛、孙某栋、孙某强三人。

  警方经过大量工作,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孙某涛的藏身地点。3月19日,刑警三中队联合刑警基础业务中队在聊城市区湖南路附近一民房内将孙某涛抓获。随后乘胜追击,在开发区物流园内抓获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孙某栋。孙某栋的弟弟孙某强迫于压力,当天下午向茌平警方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孙某涛供述,他平时从事水电暖安装工作,疫情期间没法出去干活,在各种贷款压力下,选择了铤而走险。他先与表哥孙某栋联系,孙某栋开始不愿去,耐不住孙某涛反复劝说,最后也就同意。孙某涛驾车来找孙某栋,正好遇上表弟孙某强,便将表弟也拉上了汽车。3月16日凌晨,他们兄弟三人驾驶汽车窜至茌平、开发区等地,盗窃了十多块大货车电瓶,涉案物品价值一万多元。

  目前,孙某兄弟三人已被茌平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