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电子商务平台销售野生动物、活禽交易信息一律下架

2020-02-11 23: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2月11日,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致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倡议书,记者从中获悉,全市电子商务平台(网店、微店、APP、小程序等)销售的野生动物、活禽交易信息,一律作下架(屏蔽、删除)处理。

  倡议书指出,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出的各项防控举措。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要响应号召,开展“三保”行动。认真贯彻市场监管总局视频会议精神,打响“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系列行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发挥线上线下优势,运用自身货源渠道,提供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消毒水等紧缺商品和生活必须品,满足人民群众疫情防护和生活需求,维护社会稳定。

  要令行禁止,阻断可能的疫情传染源。坚决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第4号)精神,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对电子商务平台(网店、微店、APP、小程序等)上销售的野生动物、活禽交易信息,一律作下架(屏蔽、删除)处理。

  要采取措施,加强企业自我防控。及时向企业员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广泛宣传并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确保员工健康平安。加强企业进出人员的管控,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强化企业办公、经营场所、车辆的消毒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严防疫情输入和在企业内部传播扩散。

  要传播正能量,履行电商企业社会责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得捏造、散布任何涨价信息。不制假售假,不进行虚假宣传,不强制搭售,不随意砍单,不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坚决抵制任何没有官方证实关于新型肺炎的内容,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网络清朗空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汇聚爱心,以各种形式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发出聊城电商企业最强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