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发区对居民出行实行临时管控

2020-02-04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4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防治重大疾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报称,今天起,在全区范围内实行临时管控措施。

  

  

  通告指出,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月4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实行临时管控措施。

  通告对广大城乡居民非必要的外出实行严控,要求全区居民无重大紧急事项,请尽量减少出行。为了健康,建议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后,出门上街采购生活必需品,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商超、医院、药店、加油站、婴幼儿用品店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城区居民和城乡村民,严禁聚集打牌、打麻将、饮酒等。各村、小区等设立的卡点,是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按先后顺序前后间隔一米测量体温呆证一人操作,不允许无关人员触碰记录用笔和其他检测设备。

  辖区内除商超、医院、加油站、婴幼儿用品店、药店正常营业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时关闭。上述单位营业前,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经主管部门同意,所在辖区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备案后方可营业,并接受有关部门的严格管理。

  此外,社会各界人士可相互监督、检举揭发,违反以上规定人员,一经发现,移交公安机关严肃处理,并向社会通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