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水利局扎实开展民生问题联动整改工作

2019-12-23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聊城市水利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着眼于解决百姓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注重实际效果,努力为民服务解难题,促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农村饮水安全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基本保障。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市水利局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按照省水利厅有关部署,联合各县(市、区)水利局,攻坚克难,补短板、强监管,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聚焦饮水条件最艰难地区,全面开展农村饮水攻坚战,截至目前,东昌府区、高唐县、开发区已基本完成供水管网铺设,其他县市区也正全力推动开展,为有效改善农村居民饮水条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道清淤废土占用农田一直以来都是困扰群众和河道管理部门的难题,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徒骇河高唐段群众反映河道管理范围内取用废土程序复杂,需层层审批。市水利局积极与省水利厅汇报沟通,经研究,省水利厅同意该项作为“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由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河道管理部门办理,简化了审批流程,方便了群众清运弃土,恢复农田,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基层水利工作单位人才流失,服务群众能力弱化是近年来基层水利工作出现的新问题。主题教育期间,省水利厅人事处到该局基层单位进行了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调研。市水利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泰山挑山工》《发现榜样》《榜样4》等先进典型教育片;邀请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杜立芝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为题开展专题讲座;积极申请落实基层段所干部职工享受乡镇补贴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强化基层干部职工责任担当,改善基层管理单位工作条件,激发基层干部职工立足基层、扎实工作、干事创业的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市水利局还开展了清违清障“回头看”,水利行业大气污染防治等一系列民生问题联动整改工作,努力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提升群众获得感。(通讯员 张强)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