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9-08-19 10:04: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6日,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举办开工仪式,聊城市“一校三馆”建设项目,位于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内,松桂大街以北,水城大道以西,徒骇河西岸,占地面积260亩,分为党校和“三馆”两部分。

  据了解,聊城以全力打造生态型、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宜居城市为目标,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过程中,为了丰富市民文化需求,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文化自信,同时,按照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和重点项目推进会议提出的要求,完善市委党校的基础设施,兴建了“一校三馆”项目。

  

  聊城市“一校三馆”建设项目分为党校和“三馆”两部分。其中,党校部分,包括文体中心、学员公寓、公寓管理楼、餐厅、综合科研楼、教学楼、学术报告厅等总建筑面积约129438.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85199.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4191.36平方米。“三馆”部分,即聊城市图书馆(含博物馆)、档案馆(含国土局档案馆)、方志馆(含党史馆)一体化项目,总建筑面积84000平方米,其中,地上65443平方米,地下18557平方米。

  “一校三馆”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将建成聊城市中心城区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干部培训、市民文化需求方面的一个重要平台,其中党校的建设,总的要求是建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标准。聊城市财瑞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全力做好工程各项工作。

  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的建设符合聊城市“十三五”规划要求,有利于推进聊城市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为聊城精神文明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奠定扎实的根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来源 聊城新闻网记者 王鲁斌)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