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校三馆”建设蹄疾步稳 预计2022年7月交付使用

2020-09-25 08:5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聊城市委党校教学区已经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一层主体施工;生活区已完成土方开挖,基础施工完成30%。‘三馆’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砌筑施工作业,外幕墙已经开始施工。”9月18日,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建设方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位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清泽路东、徒骇河西岸、松桂大街以北,项目总占地17公顷,是聊城市重点工程。“一校”是指市委党校,占地11.6公顷,建筑面积12.9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东西教学楼、综合科研楼、学术报告厅、学员公寓、文体中心、餐厅及室外运动设施、景观绿化和道路铺装工程,同时配建地下停车位1340个。市委党校建成后能够同时容纳50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的党建要求、切实保障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党校的东侧为“三馆”,三馆”实为“六馆”,即图书馆(含博物馆)、档案馆(含国土档案馆)、方志馆(含党史馆)。“三馆”建成后能够满足全市广大市民4000多人次/日的读书需求、我市30年以内档案管理工作需求,并为地方历史文化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于2019年8月16日开工建设,计划总工期3年,预计2022年7月交付使用。从全省范围看,我市“一校三馆”项目在投资总额、建设规模、软硬件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均走在前列。(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