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建4座黄河大桥 形成五桥齐跨黄河交通格局

2019-04-11 11:2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4日,记者从全市交通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加快跨黄快速通道建设,打破制约聊城发展的黄河天堑瓶颈。

  据悉,在确保青兰高速黄河大桥同步建成通车的同时,我市将推进东阿至东平黄河公路大桥、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尽快全面开工,启动国道105线东阿黄河大桥投资人招标,推进前期工作实现新突破。4座新建黄河大桥将连通现有的平阴黄河大桥,未来我市将形成五桥齐跨黄河的交通格局。加上周边相邻的德上高速黄河大桥、济聊一级路长青黄河大桥等跨河通道,制约聊城发展的黄河天堑瓶颈将彻底打破。

  同时,随着这些重大交通项目的实施,我市高速公路将实现与周边城市间1小时互通;高铁形成“369”快速交通圈,即30分钟到济南、泰安、菏泽、德州、濮阳、邯郸,60分钟到雄安、郑州,90分钟到北京、青岛,3个小时到达江浙腹地;航空运输通达全国、走向世界,聊城将形成北依京津冀、南连长三角、东融半岛城市群、西接中原经济区、直通粤港澳大湾区的快捷高效交通网。这一交通网将为支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驱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引擎,引领整座城市的发展与成长。(记者 于伯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