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阿至泰安东平黄河大桥今年将建成通车

2021-01-21 1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闫云倩)1月21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第16场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之就“十三五”时期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作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东阿至东平黄河大桥今年建成通车。

  张俊之在会上介绍,“十三五”期间,多座黄河大桥陆续落地。青兰高速黄河大桥建成通车,打破了聊城市多年来只有一座黄河大桥的交通瓶颈。目前,正在建设和推进前期工作的黄河大桥还有三座。一是东阿至东平黄河大桥。该项目由山东黄河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大桥及连接线全长7.1公里,预算投资10.15亿元,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累计完成投资6.21亿元,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二是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该项目由山东建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大桥及连接线全长12.9公里,预算投资19亿元,目前项目临建施工、地上附着物清除等工作已完成,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三是G105京澳线东阿黄河大桥。该项目省政府批复由聊城市采用BOT模式建设,大桥及连接线全长约8公里,预算投资19亿元。目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防洪评价报告、水文监测评价报告已经黄河委员会批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工作,投资人已确定,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张俊之表示,以上3座黄河大桥建成通车后,加上现有的平阴黄河大桥、德上高速黄河大桥、济聊一级路长清黄河大桥等跨河通道,制约聊城发展的黄河天堑瓶颈将彻底打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