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烟花爆竹“禁燃令”经受住小年考验 只闻饺子香 未闻鞭炮响

2019-01-30 09:38: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30日讯 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这一天北方人有吃饺子、放鞭炮的习俗。但是,今年的“小年”,聊城城区格外清净,未闻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禁令”经受住了春节前的“小考”。

  按照往年惯例,到了农历腊月廿三,聊城城区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将开售烟花爆竹了。但当天,记者在鲁化路、二干路、利民路等往年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聚集地看到,这里没有一个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在出售烟花爆竹。据悉,针对烟花爆竹禁燃要求,今年市、县安监部门全面停止了市、县城市建成区零售店(点)的许可。凡是在禁燃区域内的,一律不予零售许可。另外,城市管理部门依据工作职责,加大查处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出售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看来,目前聊城城区对烟花爆竹源头把控工作做得不错。

  中午,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小区。接受采访的居民都一致回应,“今年‘小年’,没有听见鞭炮响声。”“大街上、小区门口满是不让燃放鞭炮的条幅、告示,大家早就知道了,谁还燃放呀?”一位大妈说,腊月二十三这天吃顿饺子,不放鞭炮很好,要不,鞭炮响声聒得人很不舒服,并且弄得满地垃圾。还有市民表示,今年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令经受住了“小年”的考验,希望春节期间的“大考”如除夕、大年初一等也能经受住考验,以巩固禁燃宣传成果。(记者 岳耀军)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