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增强“四种能力”提升监督质效

2024-03-29 16:22: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纪委树立在“学中干、干中学”的工作理念,着重要求将规、纪、法文件贯通学习,不断增强纪检专业人员“看、听、说、书”能力,强化对纪检专业人员的监督技能提升,结合实际抓好打造纪检铁军工作落实。

  该行纪委增强“看”的能力,练就一双“火眼金睛”。通过统筹推进金融“三项任务”和服务“六稳”“六保”落实看总省行党委决策部署落地执行;通过列席重要会议看党组织班子成员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政治担当;通过“八小时以外”的行为活动看各级党员干部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通过参加省市行组织的巡察工作做到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

  该行纪委增强“听”的本领,练就一对“顺风耳”。善于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同级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情况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善于通过政治监督谈话和下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听取支行班子成员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廉政建设情况;善于通过“书记接待日”倾听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善于通过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善于通过监督联席会议汇报中获取问题线索。

  该行纪委增强“说”的表达能力。练就一张“婆婆嘴”,用好“第一种形态”,针对各层级人员、各类型问题做好日常提醒,防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变大;将上级的工作要求做好及时传达;在党委会、重大人事任免、“三重一大”等重要场所和环节直言不讳、恰如其分地亮明态度和立场;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和任前廉政谈话;注重积累,积极主动地向省行纪委进行工作汇报,及时准确地反映所在单位的问题线索。

  该行纪委增强“书”的写作能力,练就一支“硬笔头”。加强党性理论修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增强“笔力”,准确用好纪言纪语,客观准确地做好政治生态环境研判和党委班子政治画像,做好对所参加巡察发现问题的表述,做好工作总结和自评估等各种书面报告。(通讯员 王敬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