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培育新质生产力助推科创企业发展

2024-03-29 16:2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密切关注科创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持续加大科创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促进了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20日,该行为49家科创型小微企业投放“科创e贷”2.32亿元,较上年增加1.63亿元。 

  该行一直把支持科创企业列为普惠金融工作的一个重点,将“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型科创企业”等纳入优先帮扶范畴,专门推出创新产品“科创e贷”,从营销导向、信贷资源配置等方面向科创企业倾斜,发挥大数据优势,提升场景的适配能力,有针对性支持科创型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支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模式,“科创企业纳税”模式,加大科创型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并执行优惠利率,免除其他费用,同时开辟绿色渠道,快速予以审批、投放。 

  该行对被省科技厅纳入科创型企业“白名单”的小微企业按照区域分布,分解到各支行,要求各支行明确专人进行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对满足银行贷款投放条件的企业积极营销投放;对暂时达不到要求,发展前景看好的企业,继续跟踪关注,待时机成熟后进入。 

  该行与市科技局、工信局、工商联等部门密切合作,加强信息交流,重视各部门推荐认可的优质客户。与财金知产信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合作,运用企业知识产权作为增信措施,化解了科创企业无抵押物难融资问题,并让企业充分享受政府贴息和费用补偿红利,减轻科创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拓宽了科创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通讯员 王宏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