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聊城市莘县支行:加快信用村体系建设 深耕三农金融服务

2022-11-24 18:30: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杨勇)聊城市莘县是农业生产大县,素有“全国蔬菜第一县”的美誉。邮储银行聊城市莘县支行立足地方农业产业特色,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夯实基础,优化服务,持续加大涉农领域贷款投放,以金融“活水”浇灌了莘县农业产业发展。

  为更好服务莘县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满足乡村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邮储银行聊城市莘县支行敏锐察觉到,对于额度需求不是太大、资信状况良好的农户,迫切需要一种审批快、免担保的贷款产品来解决他们的用款难题。2022年伊始,邮储银行聊城市莘县支行通过积极同上级行业务部门及科技部门反映沟通,得到上级行的高度肯定与大力支持,信用村体系建设应运而生。随即,该行将信用村体系建设当作服务三农的首要工作任务推动,安排骨干力量走村入户,以行政村为单位,开展信息采集和评级授信工作,积极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将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有效解决了广大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冯玉宝是聊城市莘县魏庄镇焦庄村人,种有大棚20余亩,养殖肉牛50余头。由于想要翻建大棚和购置养殖肉牛所需的草料,但自己的存款还未到期,冯玉宝急需一笔资金临时周转。经朋友介绍,冯玉宝电话联系了邮储银行聊城市莘县支行客户经理葛金磊,说明了自己的经营情况和用款需求。葛金磊当天便携带着移动展业设备找到冯玉宝,将其信息导入至信用村体系,很快便完成了信用户评定。冯玉宝随即登录手机银行,进行贷款申请、审批、支用。整个流程下来,仅用了不到20分钟时间,冯玉宝就拿到了20万元的贷款资金。“不用往银行跑,还那么快就拿到贷款,真利索!”冯玉宝由衷地感叹到。

  截至2022年10月末,邮储银行聊城市莘县支行累计建成信用村246个,评定信用户9096个,信用户贷款净增6339万元,为广大农户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信用村体系的全面建设,有效改善了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提高了三农金融服务效率。邮储银行聊城市莘县支行将矢志不渝地坚持服务三农、深耕三农的金融初心,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信用村体系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邮储力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