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8 0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政治勇气,彰显了一个大国执政党坚持人民立场、引领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担当。近期,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加强领导。根据省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组员,领导小组在省行巡回指导组和分行党委的领导下,负责研究制定分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9月23日,该行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进行了深入安排和部署,深入研究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安排部署落实总、省行党委最新精神和指导组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
  二是精心谋划。该行一直做好“三个坚持”。坚持工作例会制度,自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每周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听取四项工作开展进度,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培训和部署;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会,分行党委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支行党总支书记、直属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坚决不走过场,不动作变形,不层层衰减。坚持统一安排部署,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对支行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培训和部署,全辖11个一级支行负责主题教育的支行班子成员及具体落实人员共20多人参会;分行班子与支行班子统一部署、分行党支部与支行党支部统一安排,四项工作同步开展,步调一致。坚持做好率先垂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与联系支行做好指导工作,确保每周参加支行班子工作,确保支行规定动作不变形。
  三是强力推进。制定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专项方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调查研究同步进行、检视问题贯穿全程、整改落实一刻不等,四项措施一体推进、统筹落实。明确工作内容、明确工作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按月作计划,按周排活动,按日抓实施,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一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努力把“自选动作”做出彩。(通讯员 龚轩)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