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携手向未来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洗手日宣传活动

2021-10-15 1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为提高市民正确洗手保健康的意识,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勤洗手,正确洗手习惯,有效降低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等疾病的发生,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在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未来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携手向未来”的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医务部、医联体办公室、宣传科及临床科室兼职感控人员参与了活动。
  10月15日全球洗手日(GlobalHandwashing Day),是由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发起,从2008年起每年10月15日开展用肥皂洗手的宣传活动,目的是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加强卫生意识,改善手卫生行为,预防感染性疾病传播。今年10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球洗手日”,主题为:OurFuture is atHand – Let’s Move Forward Together(未来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携手向未来)。
  本次活动中,医务人员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宣传主题,并走到就诊人员身边宣传洗手重要性、正确洗手方法,还配置了洗手液作为奖品,奖励参与洗手活动的就诊患者和家属。就诊人员积极主动参与活动。
  医院感染管理科及参与活动医务人员现场对群众宣教了洗手的重要性及正确洗手的方法,并现场演练“六步洗手法”,活动设置了问答环节,对表现优异的群众予以小礼品的鼓励,更好的提高了群众参与度与积极性,起到了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通过宣传活动,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正确洗手的意义,学会了正确洗手的方法,促进了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的养成,对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