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10-11 17:36: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号召全社会关注、参与精神卫生工作,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10月10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龙湾文化广场、东关民族小学开展了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普及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及精神卫生知识,免费为居民就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精神和心理问题提供心理咨询,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

  10月11日上午,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学欣,市退役军人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袁俊枚,为东关民族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心理健康科普课。

  课堂上,李学欣、袁俊枚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有趣的讲解,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进行心理减压、学会正确认识情绪及处理遇到的各种情绪问题。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及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水平,维护精神疾病患者的合法权益,有助于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