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妇幼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2-10-11 11:4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樊庆刚 通讯员 陈双双 李婷婷)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由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办,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当日在东昌妇幼顺利举办。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乔冬冬、事业部主任邢金水等相关负责人,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兴利、工会主席刘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从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精神卫生工作涉及面越来越广、敏感度也越来越高,既是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表示将采取指导管理、技术帮扶、质量控制、人员培训、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开展紧密合作,有效助推医疗服务新格局的形成,实现医联体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助推医院质量建设、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实现新的跨越。

  活动特邀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程小菁主任做《儿童青少年抑郁障碍》专题授课。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注于提升精防人员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参会人员的理论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儿童青少年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和东昌妇幼专家联合在儿童保健科义诊,积极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对家长进行宣教指导,切实提高了儿童青少年及家长对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为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贡献力量。

  此次举办世界精神日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在家庭生活、学校、工作单位、社区等环境中,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下一步,东昌妇幼将借助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医联体的合作优势,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承担全区精神卫生康复任务,并切实发挥妇幼专科优势,不断推进医院及全区精神医学发展和医疗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