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活动

2019-08-20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 见习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每年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8月19日下午,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举行了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党委书记张磊致辞,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年轻医师向德高望重的医学专家献花,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副院长祝玉朴宣读关于对2019年德医双馨医疗专家等进行表彰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医师和先进科室进行了颁奖。

  据介绍,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庆祝《2019年8.19中国医师节》,医院开展了专项义诊活动、健康聊城疾病防治宣教活动、德医双馨医疗专家评选、优秀青年医师评选、优秀科室评选、“三基”考核竞赛、病例分享、院前急救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涌现出德医双馨医疗专家等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

  

  德医双馨专家——内三科卢绍霞主任、优秀青年医师——外一科李凯、优秀科室代表——内一科副主任医师田建华分别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医院腾飞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向为医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要求各级医师要以德为先,争做医德的楷模;以技治人,争做行业的精英;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同时,他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集体和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巩固成果,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由妇产一科侯春梅大夫领誓,全体医师进行了宣誓。

  据悉,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是聊城市唯一一所优抚医疗事业单位,现已发展成为集优抚、医疗、保健、康复、教学、 科研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全国同类医院首批达标先进单位,被评为“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医院将以本次医师节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扬风破浪,逐梦前行。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