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致敬医师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22-08-18 22:2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樊庆刚)今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8月18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以“‘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主题的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立国等医院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纪委书记范秀彬宣读了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关于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的表彰决定。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讲话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立国致辞

  常立国在致辞中表示,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向奋斗在一线的全体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深入推进,医院进入了一个发展建设的重要阶段,如何立足医院长远发展,加快医院品牌和内涵建设,保持医院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希望全院职工,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新知识,学以致用,研究新时期、新形势下医院发展的新规律,在推动医院发展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多求实效。同时,保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九项准则”,爱岗敬业,维护好医院品牌,把时间和心思用到谋发展、干工作、抓落实上来,进一步强化只争朝夕的发展创新意识,咬定目标不放松,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医院发展,规范诊疗,便民惠民,取信群众。

  会上,先后为谢遵伟、宋来春2名卓越奉献医师;任辉、赵晓阳等10名优秀青年医师;梁芳等10名病例演讲比赛优秀医师;丁家宁、王甜等20名临床技能操作优秀医师;孟淑春、葛海涛等10名医院感染管理先进个人;王瑞莉等10名院外荣誉获得者颁奖。

  优秀青年医师代表田巧焕在发言中表示,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常修医德、练就本领、规范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开创新局面,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医务人员认真锻造过硬本领。医师是医院的主体,是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重要保障,决定着医院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医院建设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希望你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不断钻研,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锻造护佑人民健康的过硬本领,聚焦疑难杂症、关键技术、未知领域,对标一流、潜心钻研、攻坚克难,当好医学科研的创新者。

  孔祥之强调,“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希望你们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守医规、正医风、强服务,厚植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大力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医者之术点燃生命之火,以医者之心展现人性之光,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社,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