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三院医护人员春节坚守岗位,为生命“守岁”

2019-02-20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林晨 杨旭光)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意味着团聚与陪伴。然而,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生命的平安,“白衣天使”们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靓丽且暖心的风景。

  

  “铅衣人”的除夕夜

  身穿20多斤重的铅衣,平均每次站立三四个小时,单次手术暴露在强如1000次X光片的辐射下……这是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介入科20多名介入手术医师的工作写照。他们被誉为在超强辐射下的“铅衣侠”。在他们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救人”,即使是春节期间,也要坚守岗位。

  大年三十,对于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介入科主任宋存峰来说,又是一次难忘的除夕夜。当天下午六点左右,他刚准备下门诊结束一天的忙碌时,突然接到了一个紧急的指令:“一名61岁急性偏瘫的老年患者急需治疗。”

  病情就是命令,抢救生命最重要。于是,宋存峰在进一步了解患者的病情、并与患者家属沟通后,便和其他几名同事穿上重量达20多斤的厚铅衣,开始进入了手术室为患者做介入手术。手术中,他们借助影像设备的帮助,利用针、导丝,应用微创技术,通过仅1-2毫米的切口进入人体血管中,并把堵塞血管的血栓慢慢取出。通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堵塞患者脑内大血管的血栓被顺利取出。

  手术成功后的宋存峰看了下时间,此时已是八、九点钟,虽然又是一个加班的除夕夜,但是看到患者能在自己的帮助下脱离生命危险,内心便十分满足。他拿起手机,发了条“朋友圈”:“祝愿患者能早日康复!同事们辛苦了,春节来临,愿您能保持生活、饮食规律,有不适请及时就医!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奋战一线,守护健康

  对于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来说,全年365天都有医护人员在岗,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期间,总是24小时运转。相比于平时,春节期间的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显得更为忙碌,危重症患者比平常更多,肩上的担子也更具沉重。

  

  

  2月4日至2月10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量近2000多人次,急诊共接诊127人次,其中脑梗死29人次,短暂性脑缺血22人次,脑出血7人。医院多部门协作,医护人员在假期默默坚守,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展现了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人的爱与坚守。

  “我们急诊科是一个中转站,一旦发现情况比较危急的患者就要做出准确判断、紧急处理。”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忠峰告诉记者,虽然春节期间医院来了不少危急患者,但是在全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患者目前恢复情况十分良好。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