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宁养院义工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晚癌患者

2020-01-17 0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1月13日,聊城市宁养院主任田银璞、宁养院工作人员与聊城大学材料学院学生自发组织的义工代表带着筹集的善款和慰问品一起赶赴两位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家中,送去温暖,送去关爱。

  

  春节日渐临近,27位聊城大学材料学院的学生们自发组成了一支义工队伍在聊城火车站进行了筹款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们带着社会爱心人士们捐助的680元善款来到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宁养院,在高杰办公室里,这群孩子说明了来意。

  

  随后,宁养院主任田银璞与工作人员姚荣与两位义工代表一起赶赴患者家中,为患者送去过节所需要的大米、面粉和食用油,并为每位患者送上一个过节红包。

  

  患者张女士,患有上颌鳞状细胞癌并出现淋巴结转移,创面已经开始溃烂,一直卧床休息。见到宁养院的医生们和义工来访,她执意起身坐起与他们聊几句。田银璞仔细地询问了张女士的用药及效果,并根据张女士的情况调整了药量,并反复叮嘱张女士和家属一定尽量规律服药。

  患者牛女士,身患肺癌,并出现多处转移。家中没有暖气,便一直盖着厚重的被子卧床休息。老伴儿照料得很是仔细,田银璞向家属了解用药情况并询问效果如何,患者家属反应效果良好,便叮嘱家属继续按医嘱服用药物。姚荣向患者了解了最近的身体状况,并对家属接下来的照护进行了指导。

  对于晚期癌症患者,控制并缓解症状是首要处理的问题,在晚期癌症面前总是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面对疾病的进展有时并没有特效药物能够缓解,只能暂时控制疼痛。负责义工工作的姚荣说,我们的义工队伍发展越来越壮大,感谢这些充满爱心的社会人士,为晚期癌症患者送去希望与温暖。(通讯员 侯琳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