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开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主题班会

2020-11-17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为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增强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11月16日下午,聊城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组织各年级开展了主题为“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班会活动。

  

  各班主任老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低年级的家长也踊跃报名走进课堂,给孩子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会。从传染病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等秋冬季节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方法。此外,为了更好地提高孩子们的防护意识,还通过创设情境的方式,让学生们展开讨论,积极发言,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疾病预防意识。

  预防传染病非常重要的是健康的生活习惯,班主任老师们强调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宿舍卫生,及时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加强户外锻炼,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

  此次班会使得学生对新冠肺炎及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地了解,增强了预防传染病的意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卫生防疫工作的开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进一步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