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文旅融入济南都市圈 开启跨市域毗邻县协同新篇章

2024-04-11 17:4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4月10日,“融入济南都市圈,跨市域毗邻县(市)文旅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济南市平阴县芳蕾玫瑰博览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上,聊城市东阿县、济南市平阴县、泰安市东平县三县文旅局局长共同签署了《跨市域毗邻县文旅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阿与平阴、东平毗邻交汇,旅游联系紧密,互为重要客源地和目的地,合作基础深厚而广泛。三地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优美的自然景观和旅游产品有很强的互补性。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济南都市圈发展规划(2024-2030年)》的重要举措,对强化东阿县与平阴县、东平县文旅合作,常态化开展区域联动宣传推介,探索跨市域毗邻县(市)文旅一体化发展路径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阿县将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加快融入济南都市圈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格局,围绕特色文旅资源,协同开发旅游线路及产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着力推动文旅市场向更深层次拓展,为实现三县宣传互推、游客互促、市场互动、资源互送注入新活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东阿文旅济南都市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