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元血汗钱保住了!聊城反诈民警提前1分钟“跑赢”骗子

2021-05-07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付延涛) “如果再晚到1分钟,姜大姐就要扫码付款了!”5月6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马不停蹄、紧追不舍,联手派出所民警接力“狂奔”,终于“跑赢”骗子,上门“阻击”成功劝阻,保住了姜大姐数万元血汗钱。

  

  6日上午10时,聊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突然接到省公安厅反诈中心预警系统信息推送:高唐县清平镇姜女士存在被诈骗风险。接警后,心急如焚的反诈中心民警耿艳艳立即反复拨打姜女士手机,但其电话却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意识到姜女士很有可能正在接听诈骗电话,耿艳艳又立即通过户籍信息查找其亲属联系方式。不巧的是,系统竟然没有登记其任何亲人电话。眼看姜女士在被骗旋涡越陷越深,担心电话阻止已经来不及,耿艳艳急得团团转。她又立即联系清平派出所,迅速告知紧急情况,指派民警火速出击,力争在骗子得逞之前上门阻止。

  

  闻令,派出所民警路绪涛火速出动,冲向姜女士所在村庄。上午11时20分,路绪涛终于找到并急速到达姜女士家中。令人提心吊胆的是,推开房门,路绪涛发现,头脑发懵的姜女士正与电话里的“警官”热络交谈,手持手机准备扫码付款。“诈骗!诈骗!千万不要扫码付钱!”千钧一发之际,路绪涛冲上前大声喝止。

  

  原来,上午10时,受害人姜女士突然接到自称长沙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你的身份证被别人冒充诈骗……。”几番“威逼利诱”攻势下来,姜女士信以为真,就与电话里的“警官”添加微信并视频对话。一句一句被说服,一步一步被套路。姜女士慢慢开始同意转账。

  “警察同志,您知道吗,如果您再晚到一分钟,我就扫码付钱了!”事后,终于清醒过来的姜女士惊出一身冷汗:一念之间,数万元的血汗钱差点被骗殆尽。“诈骗分子真坑人!人民警察真为民!”姜女士喃喃自语。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