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部分养老服务机构 向聊城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2-09-30 09:06:1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8日,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到百岁老人家中和部分养老服务机构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市老年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282153180995.jpg

  李长萍首先来到百岁老人杨桂英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和医疗保障等情况。杨桂英老人现年103岁,身体、精神状态良好,生活能自理,平时喜欢做点针线活。看到杨桂英老人亲手缝制的鞋垫,李长萍十分惊喜,夸赞老人缝制的鞋垫做工精巧,祝她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并叮嘱家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李长萍还要求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落实好属地责任,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

282201340194.jpg

  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王口社区有常住人口5896人,其中60岁以上人口1270人,占比22%,是一个老龄化社区。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集幸福食堂、书画室、舞蹈室、健身室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着力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综合体。在王口社区幸福食堂,李长萍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饮食搭配、收费标准、就餐补助等情况,就开办运营、日常管理、机制建设等具体问题与负责人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促进幸福食堂健康可持续运营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算好“经济账”,创新发展模式,节约运营成本,拓展服务范围,建立健全科学化运营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幸福食堂可持续运营,让幸福食堂惠及全市老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前提下,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配餐式”“点餐式”等多样化、精细化运营模式,着力满足老年人个性化的用餐需求,为老年人提供更可口的饭菜、更优质的服务,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李长萍还来到东昌府区爱心福利院,与福利院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老年人日常照料、优待政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怀揣爱心、耐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把老人们的生活照顾得更好。她强调,养老事业是重大民生工程,养老产业是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要结合聊城实际,加强系统研究谋划,进一步规范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昌松、马卫红参加活动。(聊城日报)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重阳节走访慰问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