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李长萍上开学第一课

2021-09-07 11:3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6日,聊城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以“让创新发展成为聊城崛起的动力源”为题,为学员上开学第一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强主持开学典礼。

  李长萍指出,要聚焦“为什么创新”,深刻理解创新在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创新发展是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提升领导干部执政效能的应有之义。聊城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就要传承创新基因,把创新理念贯穿全市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谋定而动、善抓善成,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

  李长萍强调,要聚焦“如何推进创新”,不断提升各岗位各领域的创新能力。要强化问题思维,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善于使用创造性的方法解决问题。要强化争先思维,凡事坚持高标准,敢于先行先试。要强化系统思维,单位之间要协同,不能各自为政;各领域之间要协同。要强化差异化思维,最大限度突出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善于在繁杂的工作中提炼经验、打造亮点,打响更多“聊城品牌”。要强化辩证思维,注意处理好风险与机遇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要强化法治思维,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创新,决不能逾越法律底线。

  李长萍要求,要聚焦“怎样保障创新”,全面营造支持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实践锻炼,提高领导干部的创新能力。要健全宽容失败的容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包容创新失败,消除后顾之忧,旗帜鲜明地支持广大干部创新担当、踏实做事。要在全社会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激发每一个人的创新热情和创新潜能,汇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让创新发展真正成为聊城崛起的动力源。(聊城日报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