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涉农领域26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

2021-08-24 08:1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近日,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出台《聊城市农业农村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2021年版)》(简称《清单》),明确26项轻微违法行为将不予行政处罚,涉及农业投入品、畜牧养殖、农业机械、动物防疫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清单》在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下制定出台,坚持尊重农业市场主体意愿,特别是农民意愿,对轻微违法行为符合清单所列适用条件并及时改正、未造成危害后果的,依法依规不予行政处罚。对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违法主体,将综合运用责令改正、批评教育等多种手段,督促其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合法合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清单》将可免罚的轻微违法行为情节具体化、标准化,对违法行为类型、适用条件、适用依据作了明确规定,标准清晰、便于操作。《清单》的出台是优化农业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减轻农民负担,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聊城日报记者 孔祥雷 通讯员 马允)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涉农领域行政处罚